English

我国6至35月龄儿童甲流疫苗临床试验进展顺利

2009-12-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金振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金振娅今天从卫生部获悉,3岁以下儿童是甲流高危易感人群,为有效保护该人群健康,经卫生部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自12月初起,在科技部“863计划”支持下,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先后组织北京科兴、浙江天元和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3家疫苗生产企业,陆续在广西、江苏和湖南

3省疫苗临床试验基地展开了对象为6至35月龄儿童甲流疫苗临床试验,目前,各基地均已完成该疫苗的临床试验受试者招募及首针疫苗的接种工作,进展顺利。

据介绍,此次临床试验采用随机、双盲、设对照的设计;严格按照“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进行受试者招募;免疫程序为2针次,首针接种剂量为15μg,第21天接种第二针7.5μg。3个疫苗临床试验基地共入组935人,其中6 至12 月龄209 人,1 岁组363 人,2岁组363人,未发现严重不良反应。自12月23日起已陆续在3个临床试验基地展开第二针疫苗接种工作。

另据卫生部通报,截至12月24日24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累计完成甲流疫苗批签发414批次7542.1万人份。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签收疫苗6937万人份;累计完成接种4333万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