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食物与营养发展纲要(2011―2020年)》正抓紧制定

2009-12-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胡其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胡其峰从今天召开的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全体成员工作会议上获悉,一部旨在超前谋划、科学指导未来10年我国全体居民营养改善和健康发展的规划――《中国食物与营养发展纲要(2011―2020年)》正在紧锣密鼓编制中。

《纲要》由农业部、卫生部牵头,有关部委

参与,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承担具体任务。据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主任万宝瑞介绍,《纲要》将从食物供给量、居民食物消费量、营养素摄入量、合理膳食参考量、相关营养疾病控制等方面,提出我国2015年、2020年食物与营养发展目标和未来10年我国食物与营养发展的若干重点产业、重点区域以及所关注的重点人群;根据2020年全面小康社会时期食物与营养发展目标,提出促进食物与营养发展的若干政策、技术、投入保障等措施。

20世纪90年代以来,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受委托先后起草编制过两个食物发展纲要,并由国务院颁布实施。“但是,我国食物与营养发展目前仍面临诸多因素制约。”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纲要》起草小组副组长许世卫表示,“食物生产、消费、营养不协调,食物结构不合理,食物卫生安全隐患难以根除,因此,科学引导我国食物与营养健康发展尤为重要;新《纲要》的编制是保障全面小康社会目标实现的迫切需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