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晨:党委新闻发言人制度建设将是明年新闻发布工作的一大亮点

2009-12-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余晓洁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29日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2009年度最后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国新办主任王晨表示,推进党委新闻发言人制度建设,将是2010年新闻发布制度建设一项重要任务,也将是明年新闻发布工作的一个亮点。

王晨说,媒体都敏锐地观察到十七届四中全会《决定》中首次明确提出的“要建立党

委新闻发言人的制度”。这是贯彻科学发展观,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进一步推进党务公开,增强党务工作透明度的具体要求。中央外宣办是党中央的一个机构,国务院新闻办是国务院的一个机构。我们作为党和政府新闻发布工作的主要负责部门,将认真地贯彻这一重要精神,加快党委新闻发言人制度的建设。

“党委新闻发言人的制度建设,将是2010年新闻发布制度建设一项重要任务,也将是明年新闻发布工作的一个亮点。”他说,我们要推动党中央的各个部门和各地省(区、市)的党委加快制度建设,加强信息发布,通过发布会、提供新闻采访服务等多种形式来发布党务信息,来为公众提供更加快捷的服务。

目前,湖南长沙、贵州贵阳、江苏南京、广东深圳等地党委已经积极开展了新闻发布工作,有的也有了新闻发言人,受到公众和媒体的欢迎。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中央对外联络部、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央文献研究史、中央台办、中央档案馆等部门建立了新闻发言人制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