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辽粤鲁等地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2010-03-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辽宁: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抓好具体工作上

本报沈阳3月16日电(记者毕玉才特约记者刘勇)3月14日全国人大会一闭幕,辽宁省的人大代表即乘D11次列车于当天下午返回沈阳。坐在火车上,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沈阳农业大学教授陈温福仍然掩饰不住兴奋

。他说:“两会明确了今年工作的大政方针和主要任务,为我们进一步完善思路和措施、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此行既是回家,也是出发。”

回到沈阳的第二天,辽宁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全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珉说,贯彻落实好这次全国两会精神,对我们抓好今年各项工作,进一步开创辽宁发展振兴的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要把显著增强经济实力作为全省的中心任务,全力实现今年一季度开门红,推动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进步,让全省人民共享发展振兴的成果。

为了确保完成今年工作目标,王珉要求各级干部大力发扬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要切实提高执行力,加强督促检查,把目标任务一项项地分解好、落实好。要坚持开短会、发短文、讲短话,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抓好具体工作上。要树立和坚持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认认真真学习、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以良好的作风影响和带动群众,推动全省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人大代表、辽宁大学法学院教授石英告诉记者:参加了全国两会,再回到熟悉的校园,真有一种“坐不住”了的冲动。她表示愿意倾其所学,尽其所能,为辽宁老工业基地的全面振兴再立新功。

广东:节能减排大力创建低碳型企业

本报广州3月16日电(记者吴春燕)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0年要“努力建设以低碳排放为特征的产业体系和消费模式”。全国人大代表、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庆洪表示,温总理给全国的制造企业包括汽车企业提出了新的要求,低碳经济时代须加快发展新能源和小排量汽车,建设低碳型企业将成为国内汽车企业今年发展的必然方向。而从去年11月底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的“到2020年,中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减少40%-45%”,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对企业发展目标提出的具体要求。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提出,广东将进一步加大节能减排降耗力度。低碳是未来发展的潮流,这一趋势不仅表现在口号上,更体现在行动上。2010年,当国内一些企业还在规划和构想“低碳计划”之时,广汽本田即将完成2008年北京车展发布的“降低二氧化碳计划”:实现生产单台产品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比2005年降低6%,累计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达到5万吨。2010年,既是开局之年,更是深化之年。广汽本田负责人表示,将在努力完成38.6万辆产销目标的同时,围绕环保、节能等领域,将低碳经济进一步落到实处,努力创建成技术含量高、能耗低的“绿色工厂”,为我国早日实现低碳社会而努力。

山东:结合各自特点做文章

本报济南3月16日电(记者赵秋丽)山东各地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各自特点做文章。

在德州,市长吴翠云要求各部门把握宏观形势,结合正在开展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把两会精神特别是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作为必学内容,学深、学透、学好。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以人为本,扎实做好就业再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社会保障、城市建设等工作,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要抓住当前建设的黄金时机,抢时间、争速度,确保首季开门红,为完成全年任务打好基础。

在淄博各机关,人人都做了学习笔记,作为“政治理论学习”检查的重要内容。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的实际,写出心得体会,作为自己工作的行为准则。通过学习、观看、思考,深入理解两会精神,贯彻两会精神,增强爱岗敬业的责任感,使命感。

在潍坊,市委市政府积极组织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他们突出精细化工基地建设这一重点,抓好稳定和谐、改善民生两篇文章,做强城市建设、旅游开发、特色农业三大重点工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培植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