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南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启动

2010-03-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晓樱、魏月蘅 我有话说

本报海口3月16日电昨天下午,海南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在海口正式启动,这是对海南艾滋病防治资源的重要补充。

全球基金于2002年成立,是一种国际卫生融资新途径,它由政府、民间团体、私营部门及受影响的社团组成。该基金曾先后支持了海南结核病和疟疾项目,并对这两种疾病的防治起到了较大的

推动作用。此次海南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为期两年,2010-2012年一期可获得890万元资助,是海南艾滋病防治工作目前为止得到的金额最大、覆盖范围最广、受益人口最多的国际援助项目。该项目将覆盖海南18个市县,其中五指山、陵水、屯昌及定安作为国际合作示范区。

据统计,海南自1991年检出首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以来,截至去年底,全省累计报告HIV阳性者773例,其中感染者635例,病人138例。HIV传播途径已从“以共用注射器吸毒传播为主的模式”发展为“以性接触传播和共用注射器吸毒传播并重的模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