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夏荆山佛像艺术展在故宫举办

2010-03-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丹鹿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6日电“佛像典藏――夏荆山佛像艺术展”今天在北京故宫博物院开幕。

《佛像典藏》被誉为“造像版大藏经”,精选了夏荆山率众弟子耗费数十年心血绘制的5163幅佛像绘画作品,全套共9卷81册。本次展览精选了其中部分作品。据悉,这是自佛教传入中国以来,首部系统编纂佛教造像艺术的精选集,填补了

佛教大藏经缺少佛像的空白。

87岁高龄的夏荆山居士,是著名的爱国华侨,海内外知名的佛教善信檀越和佛教绘画艺术家。其佛画艺术,将自己对佛教深切真实的体悟融入每件作品中。

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故宫博物院院长郑欣淼、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学诚法师参加了开幕式。本次展览至6月16日结束。随后将赴香港、美国、加拿大及欧洲巡回展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