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国私立高校从43所增至102所

2010-03-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班玮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柏林3月15日电德国联邦统计局15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虽然与美国相比,德国私立高校在本国高等教育中所占比重仍微不足道,但在过去9年中,德国私立高校在校生人数占高校在校生总数的比例已从1.4%上升到4.5%。其间,私立高校总数也增长了一倍多。

最新统计数字显示,2009至2010年

冬季学期,德国高校在校生总数约212万,其中私立高校在校生总数为9.6万。在私立高校在校生中,有1.27万人就读于私立综合大学;8.29万人就读于私立应用技术大学,占所有应用技术大学在校生总数的12.3%;500人就读于私立艺术类高校。

据统计,德国目前共有410所高校,其中学历得到国家承认的私立高校有102所;而9年前德国只有43所得到国家承认的私立高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