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会见芬兰议长

2010-03-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荣燕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芬兰议长尼尼斯特。

吴邦国说,中芬建交60年来,两国关系一直顺利发展。特别是近年来,双方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增强。良好的政治关系也有力地促进了双方电信、机械、造纸、高科技等领域的合作迅速发展。中方高

度重视发展中芬关系,愿与芬方一道,继续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在巩固传统领域经贸合作的同时,进一步发挥双方经济互补优势,积极拓展节能环保等新的合作领域,促进中国的结构调整和产业优化升级,也为芬兰的发展创造新的机遇,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谈到议会交往时,吴邦国说,中国全国人大与芬兰议会多年来保持密切交流与合作,已成为两国加强了解与互信的有效途径,为推动双边关系健康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相信议长阁下的此访必将为两国议会交往产生新的推动。

尼尼斯特说,今年是芬中关系发展里程碑式的一年。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芬中关系始终健康发展。芬方赞赏中国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积极评价芬中各领域富有成果的互利合作。芬兰议会愿为加强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增进双方人民的了解与友谊多做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