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庆市江津区启动城市新居工程

2010-03-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林峰 记者 张国圣 我有话说

本报重庆3月29日电重庆市江津区南华新居工程“限价房”今天在这个区的德感工业园开工建设。按照规划,南华新居工程将提供2万余套优惠住房,能够为大约6万名进城农民工、城市中低收入人群和农村居民解决住房困难的问题。此举也标志着江津区1000万平方米的城市新居工程建设正式拉开序幕。

江津区委书记王银峰说,城市新居工程是江津区采取“限地价、限房价、限对象”方式,主要着力解决进城农民工住房问题,同时惠及城市中低收入者和农村居民的惠民工程。据王银峰介绍,目前全区每年新增进城务工农民约8万-10万人。由于务工收入增长远远低于房价增长,大多数进城农民工无力购买商品房,居住条件很差。

据了解,江津区城市新居工程主要布局在城市中心区域的德感和双福两大新区,交通十分便捷。房屋面积以中小型为主,每套在30-120平方米之间。城市新居工程土地出让价格实施政府控制,原则上每亩土地出让价格不超过50万元;房屋销售价格控制在每平方米2000元以内,每年上涨不能超过5%;购房者限定为自愿将宅基地复垦后的农村居民家庭、放弃宅基地使用权的农村居民家庭、人均住房面积低于13平方米的城镇居民家庭和人均月收入低于400元的城镇居民家庭。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一律不准购买城市新居工程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