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东“九艺节”78台剧目角逐大奖

2010-03-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景华、吴春燕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3月29日电今天,广东召开第九届中国艺术节动员大会,号召全省人民动员起来,调动各方资源,举全省之力办好“九艺节”。

第九届中国艺术节,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将于2010年5月10日至25日在广东省广州市举办。中国艺术节是我国规格最高、

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国家级艺术盛会,是优秀文艺作品争奇斗艳的园地和艺术家展示才华的舞台,也是人民群众欢乐喜庆的节日。按照“九艺节”的安排,除了以广州为主会场,深圳、东莞、佛山、中山等城市设分会场,辐射至周边一小时都市圈。

据悉,“九艺节”期间,将开展第13届“文华奖”和第15届“群星奖”评选活动。在参演的100多台剧目中,有65台剧目角逐“文华奖”,13台群众文化剧目角逐“群星奖”,这些参赛剧目都是在文化部组织的各艺术门类比赛评选中产生,是近几年中国艺术创作的精华,代表了当代中国舞台艺术的最高水平。参演的剧目涵盖戏曲、话剧、儿童剧、歌剧、舞剧、音乐剧、主题歌舞晚会、曲艺、杂技、木偶、皮影等,几乎囊括了我国现存的主要传统剧种。为了营造浓郁的艺术氛围,“九艺节”期间,还将引进包括意大利歌剧《图兰朵》,以及韩国、波兰、德国和港澳台地区共8台优秀剧目作为“九艺节”的预热和祝贺演出。

据悉,“九艺节”期间,组委会还将首次组织参演的名剧、名角以简装版、小分队的形式,深入到当地工厂、乡镇、社区、军营、学校等基层为广大群众送戏上门、送戏下乡。让广大基层群众能够面对面地与国家级的名演员、名导演交流、互动,感受艺术的魅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