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盟首脑通过《苏尔特宣言》

2010-03-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3月29日电第22届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首脑会议28日在利比亚海滨城市苏尔特闭幕,会议通过的《苏尔特宣言》强调加强阿拉伯团结,拒绝以色列奉行扩建犹太定居点的政策。

阿拉伯国家联盟22个成员国的领导人在《宣言》中强调,必须加强阿拉伯团结,努力通过对话解决阿拉伯分歧,反对外国

干涉阿拉伯事务。《宣言》对巴勒斯坦人民抗击以色列侵略的斗争表示赞赏,支持成立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独立的巴勒斯坦国,谴责以色列对巴勒斯坦领土的侵占,要求以色列立即停止在巴土地上扩建犹太人定居点和解除对西岸和加沙的封锁。《宣言》对伊拉克议会选举表示欢迎,支持伊拉克实现全国和解与政治安全稳定。《宣言》支持苏丹人民反对外来干涉和有损苏丹主权统一及拘捕苏丹总统巴希尔的企图。《宣言》呼吁伊朗归还属于阿联酋的3个岛屿,恢复其对这些岛屿的主权。会议还就索马里问题、打击恐怖主义、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等问题阐述了阿拉伯国家的立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