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技馆“视觉电压”展览精彩纷呈

2010-04-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能源关系到我们日常生活的所有方面,电冰箱、电脑、电灯、空调……我们身边大多数的物品是以消耗能源的模式运行的。然而,我们当中的大多数人都在理所当然地使用着获取的能量,只有少数人为了社会的可持续性发展在反思能源的消耗量。能源到底是如何消耗的呢?即日起至5月23日,由中国科技馆、瑞典对外交流委员会、

瑞典大使馆共同举办的“来自瑞典的设计与艺术前瞻――视觉电压”展览将在中国科技馆举行。这一展览是瑞典互动研究所为对外交流精心筹划的,该展览历经四次跨越三大洲的国际性城市间巡回展出,旨在为观众提供一个思考能源的全新角度。

此次“视觉电压”展览将以全新的方式向参观者展现电能,可谓精彩纷呈:多名瑞典最著名的艺术家和设计师将联合工程师们,一起为参观者带来有关技术方面的知识和环境方面的思考,以增加观众对于能源消耗和环境问题的兴趣。在这一具有突破性的展览中,互动学科研究学院将这些经过跨学科领域数年研究所得出的概念和样品,以陈列的方式展现在参观者的面前。观众可以在这里探索各种形式的电力,体验和思考能源的消耗。

(王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