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玉树灾区学生和全国人民一起看世博开幕式直播

2010-05-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姚晓丹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30日电青海玉树县第三完全小学六年级一班学生才文巴丁今天很高兴,他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今天上午10点,中国教育电视台的叔叔阿姨在12所复课的帐篷学校调试好设备,他们的教室里收到了中国教育电视台空中课堂频道,他和500多名帐篷学校的小伙伴们今天晚上将同全国人民一起收看世博开幕式。

中国教育电视台台长康宁介绍,4月28日起,中国教育电视台紧急调购设备,在玉树州教育局的协调下,已安装到已经复课的12所帐篷学校,使灾区师生及时了解全社会对灾区人民的关心支持,共享上海世博会盛况,并对他们进行教学辅导与心理指导。

据了解,开播后的空中课堂频道玉树灾区抗震救灾特别节目,今天播出《美丽的青海湖》、《藏民族特色教育专题》以及《上海世博会专题》等。每天上午10点到12点,还将播出2小时以康巴藏语为主的新节目。

图为玉树孤儿学校师生与邱少云生前所在部队官兵一起观看开幕式,并举行“我在长江源,世博在长江尾”主题班会活动,为全国人民和上海世博会祈福。

新华社记者陶明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