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周济、徐匡迪完成工程院院长交接

2010-06-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1日电记者张蕾从今天举行的中国工程院第十次院士大会上获悉,该院新老院长于本次院士大会期间顺利交接选举产生新一届院长、副院长和主席团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机械工程专家周济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计算机应用专家潘云鹤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家畜繁殖生物学与生物技术专家旭日干当选

连任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煤化学工程专家谢克昌,中国工程院院士、冶金专家干勇,中国工程院院士、消化内科专家樊代明新当选为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组部常务副部长沈跃跃宣读了中央的任职决定。刘延东国务委员出席会议并向徐匡迪和第四届院领导集体表示衷心感谢,向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殷切希望。

周济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在讲话中指出,以徐匡迪为首的第三、第四届主席团以推动工程科技进步为己任,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目标,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表示,今后新一届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完善院士制度,通过示范引领带动工程科技人才成长;加强院士称号的精神激励作用,规范学术兼职,强化科学道德建设。

历时5天的中国工程院第十次院士大会今天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京胜利闭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