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大将在全国实行“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

2010-06-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4日电(记者王庆环)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今天发布2011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实施方案。与2010年仅在全国13个省份试点不同,2011年北大“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将在全国范围内实行。

北大“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的实施程序是:中学校长须以中学和本人名义向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提交关于参加“实名推

荐制”的书面申请。北京大学自主招生专家委员会根据中学的办学条件、生源质量等因素,对递交申请的中学进行评审。评审通过的中学,将获得参加北大“实名推荐”的资质,按分配名额推荐优秀学生。

此次新公布的实施方案还对获得“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推荐的高中生提出了明确要求:“综合素质全面、学科成绩突出、志向远大、具备发展潜能、社会责任感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