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长征精神 世代相传

2010-08-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蔺玉红 我有话说

本报香格里拉8月27日电今天下午,20多位红军后代齐聚云南迪庆香格里拉向香格里拉红军小学捐赠了两套乒乓球桌、50套书包和书籍等文体用品。周恩来总理的侄子周秉钧、朱德元帅的外孙刘敏代表红一方面军后代,第六、七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廖汉生之女廖晓理、黄新廷中将之子黄西平代表红二方面

军后代,王树声大将之女王宇红代表红四方面军后代把书包等学习用品送到了红军小学学生扎西、洛桑卓玛等人手中。

据了解,2007年8月20日,贺龙元帅的女儿贺晓明带领89名红军后代来到香格里拉,启动了“红军后代支持革命老区扶贫助学暨红军小学建设工程”,当日,贺晓明代表红军后代向云南省希望工程捐资27万元,为红军长征经过的云南迪庆香格里拉县修建了这所红军小学。

据华润雪花啤酒(中国)公司云南分公司总经理范伟介绍,今天的捐赠仪式是雪花啤酒举办的第六届勇闯天涯活动的重要环节之一,本届活动的主题是“共攀长征之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