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甘肃舟曲白龙江堰塞湖淤堵河道全面疏通 胡锦涛温家宝作出重要指示

2010-08-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经过军地各有关方面20多天的顽强奋战,到8月30日中午,甘肃省舟曲县白龙江堰塞湖淤堵河道全面疏通,上游存蓄水量已安全下泄,县城受淹区域全面退水,313省道舟曲段全线恢复通行。

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闻讯后作出重要指示,向参加清淤疏通的人民解放军、

武警官兵和广大干部职工、工程技术人员表示诚挚慰问和崇高敬意。中央领导同志指出,堰塞湖应急处置及白龙江清淤疏通,是舟曲山洪泥石流抢险救灾工作的关键环节。军地有关方面始终坚持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安全、科学、迅速”的原则,在极其困难和严峻挑战面前,顽强奋战,攻坚克难,胜利完成了白龙江淤堵河道清淤疏通任务,为灾区恢复重建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希望奋战在抢险救灾第一线的同志们再接再厉,连续作战,为舟曲灾后重建作出更大贡献。

(《智除堰塞湖》见6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