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将成为2012伦敦书展主宾国

2010-08-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庄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30日电中国将作为“市场聚焦”主宾国出席2012年伦敦书展。新闻出版总署对外交流与合作司司长张福海在今天举行的“2012年伦敦书展‘市场聚焦’中国主宾国活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

英国励展博览集团展览总监阿利斯特尔・伯特肖介绍了英国伦敦书展“市场聚焦”主

宾国活动,表达了对2012年“市场聚焦”中国主宾国活动的热情期待。伦敦国际书展是目前国际上最重要的书展之一,其以版权贸易为主,具有专业性强、商业气氛浓厚的特点。中国担任2012年伦敦书展“市场聚焦”主宾国将进一步促进中英两国之间的版权贸易,推动更多英文版中国图书进入全球英语图书市场,加强中英两国在数字出版、版权保护、编辑印刷等领域里的技术交流、经验交流和学术交流,加快国内出版集团国际化的步伐,扩大中英文化交流和作家交流。

据统计,从2004年至2008年,中英两国之间的图书版权交易量已达8600多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