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盛赞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

2010-08-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30日电2010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研讨会今日在京举行,与会专家一致认为,9个文化部直属艺术表演团体在国家大剧院等7个剧场历时一个月演出32台剧目,是近年来国家艺术院团规模最大、历时最长的一次集中演出,也是对中国高端舞台艺术的一次大检阅。

由文化部主办的2010国家

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涵盖了京剧、话剧、儿童剧、歌剧、舞剧、音乐剧、歌舞晚会、交响音乐会和民族音乐会等各种艺术门类。专家们指出,本次展演的经典剧目在继承的基础上经过精心打磨,焕发出新的光彩,如中国京剧院的《满江红》、中央芭蕾舞团的《奥涅金》等;原创新作中的新编历史剧如京剧《曙色紫禁城》、芭蕾舞剧《牡丹亭》等,表现出对历史题材的深入开拓、颖异感悟;现实题材的原创新作,如话剧《这是最后的斗争》、歌剧《热瓦甫恋歌》等,在尊重艺术规律的前提下,表现对现实的关注、思考和感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