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单劝业场今天被迫停业7个小时

2000-02-16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5日讯(记者 张继新) 由于房屋租赁纠纷,北京光大高登公司今天单方封锁大门,停水、停电,致使西单劝业场中断营业达7个小时。几百名按点来上班的工作人员被迫在寒风中等候,被拒之门外的还有陆续而来的消费者。

记者赶到现场时,发现四五百名租户和工作人员聚集在商场门外和旁边的四海永和豆浆店内。现场有大厦业主光大高登公司及物业管理方金地物业公司散发的《告租户书》。告租户书上写道:“鉴于北京城市之光商业有限公司严重违约,已拖欠物业管理费数百万元,我公司在资金严重匮乏的情况下……自今日起,我公司决定再度全面停止物业服务……”

当记者进到商场内部,见到商场负责人刘文普先生时,他很激动地告诉记者:“事实不是像《告租户书》中说的那样。西单劝业场是北京城市之光商业有限公司的一个分公司,他们与业主高登大厦一方北京光大高登房地产有限公司是存在经济纠纷,并且已经告到法院。一审判决结果是双方互有胜负,双方不服,又再次起诉,目前法院正在审理当中。但是根据一审判决后的民事裁定书(一中民初字第1601号),业主北京光大高登房地产有限公司应保障劝业场的正常经营活动,不得停水、停电,现在光大高登突然锁门,不让商户进来经营,对我们造成很大损失。他希望能够尽快恢复营业,最大限度地减少商户的损失。

据赶到现场的高级法院的张柳青先生讲:在法院审理期间,双方应遵守以前的判决。光大高登必须恢复对商场的供水、供电,保障商场的正常营业。

据了解,此事得到了西城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主管区长会同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西城区工商局、公安局及各主管部门的负责人迅速赶到现场,积极斡旋,最终在下午差5分4点时商场恢复供电,4点20分正式恢复营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