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众说马明宇加盟佩鲁贾

2000-08-09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为中国足球我们愿做牺牲

许勇

(全兴足球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

这次谈判曾出现过僵局,分歧点在租借是否免费上。本着维护俱乐部的利益和体现球员自身价值的考虑,我们认为不能免费。因为,这不仅仅是局限于马与全兴队的事,我们将此事放在整个中国足球的立场上来考虑,不能开免费租借的先例。在这种情况下,谈判陷入僵局。

8月2日,卡洛维在北京接受央视采访时多次表达了佩鲁贾俱乐部主席高奇要调整谈判的愿望,我们也做出了积极的回应,派人到京再次谈判。我们认为,只要有一线希望,也要全力促成马的成功赴意。当然我们仍坚持不能免费的原则,在此基础上进行了第二次谈判。在谈判过程中,我们在得到对方不损害球员利益明确承诺的前提下,在租借费用上做出了重要的让步。

对于这次谈判成功,我们看重的是与意佩鲁贾队的长期合作,看重的是中国球员成功登陆意甲的重大意义。现在是联赛的关键时候,我们愿意做出这种牺牲,这对中国足球与世界的交流有利。

请别去意大利打扰马明宇

张慧德

(著名意甲足球联赛评论专家)

在8日上午举行的四川全兴足球俱乐部与意大利佩鲁贾足球俱乐部租借马明宇的签字仪式上,张慧德始终坐在马明宇的身边。当这次租借谈判陷入僵局时,张慧德积极地与各方协调,终于促成了让三方都满意的结局。

我研究意甲足球已20年,担任中央电视台意甲的评论员也已10年。能看到我们的球员到世界高水准的球队去打球,心里很是高兴。这对中国足球,对全国球迷来说都是一件喜事。

我为马明宇做的计划是,首先站稳脚跟,打上主力阵容,二三年后进入佛罗伦萨足球大学,学习8个月,争取拿上高级教练证书。这将会使他成为中国第一位有国际认证的教练。

我也恳请国内记者们不要多去打扰在意的马明宇。最初的几个月对马明宇来说是一个极大的考验。他要学习,要习惯的东西太多了,让他安静地去踢球吧。(以上据新华社)

我不赞同马儿闯荡意甲

李章洙

(隆鑫韩国籍主教练)

马明宇虽然是目前中国球员中的顶尖人物,但他的年龄很可能成为他闯荡意甲的障碍。意甲的比赛强度虽然比不上英超,但作为欧洲五大联赛之首,意甲的比赛节奏、攻防转换都远非中国的甲A可比。马明宇最大的特点是控球技术好,这一优势一旦放在意甲将不存在,因为意甲中各队都不乏擅长控球的好手。如果因能力不足而被退回,是一件很没面子的事情。

跟我的提议不谋而合

崔殷泽

(原吉林敖东队韩国籍主教练)

是真的吗?这和我前一阵的提议不谋而合啊!我认为亚洲球员只要有机会,都应该去欧洲锻炼,我们还没有资格谈待遇,因为亚洲足球现在还是学生。至于比较马明宇和安贞焕两人,我认为他们是不同类型的球员。何况安打的是中场偏右的位置,与打前腰的马不一样。陈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