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内进口食品存有许多问题

2001-03-20 来源:生活时报 龚雯 我有话说

日前,国家工商局和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联合发布了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深圳五省市流通领域进口商品抽查结果:

进口水果:抽查81批,主要问题是产地不符,或以国内水果冒充进口水果。

进口保健食品:抽查81批,主要问题是无进口卫生证书、产地不符。其中北京抽查226件,无进口卫生证书的占23%,主要品牌为尤维斯脑源、尤维斯深海鱼油;江苏抽查614件,无进口卫生证书的占11%,主要品牌有康麦斯鱼油、健宝维存片、GMS卵磷脂,产地不符的占5.5%;广东抽查65件,无进口卫生证书的占74%,主要品牌有天字花旗参鸡精、鹰牌花旗参茶、康麦斯深海鱼油、K-Max天然浓缩芦荟津;深圳抽查248件,产地不符的占62%,主要品牌为鹰牌花旗参茶;上海抽查30件,无进口卫生证书的占83%。

进口乳制品:共抽查4032件,主要问题为无进口卫生证书。其中北京抽查2275件,无进口卫生证书的主要品牌有安满;上海抽查91件,无进口卫生证书的占78%,主要品牌有安满;江苏抽查747件,无进口卫生证书的占54%,主要品牌有惠氏孕补、安满、丰力富;此外,康必奶、幼儿乐、恩美力、爱儿乐、雅培、荷兰乳牛等品牌除无进口卫生证书外,还存在产地不符的问题;广东抽查856件,无进口卫生证书的占74%,主要品牌为美素力婴儿配方奶粉和高蛋白质奶粉、美素高助长奶粉、母子钙美健奶粉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