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嘴”刘易斯这回栽了

2001-04-24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张健 我有话说

刘易斯狮子都不怕却怕拉赫曼


仅5个回合就仰壳儿躺在对手拉赫曼的面前,听裁判数点,刘易斯这回真是栽面儿了。

赛前哪曾把那个美国小子放在眼里。今年最重要的心事是与泰森过招,去南非只不过是让拉赫曼陪自己热热身而已。当然也有另外的想法———自己崇拜的前拳王阿里曾来过南非,踏着偶像的足迹,走偶像的成功路,多惬意的事儿!

因而,老刘,曾拥有WBC和IBF两项头衔的前世界重量级拳王(现在只能这么称呼了)很早就放出话来:我之所以选择南非作为比赛地点,一来是要将冠军头衔献给南非人民,二是要献给南非前总统曼德拉。

可是北京时间4月22日比赛过后,冠军献给谁,已由不得老刘做主了。人家拉赫曼也许更想系在腰上显呗呢。

这次老刘实在是太轻敌了。赛前他只给自己留了两周的适应赛地的时间,而拉赫曼有四周。据说,通常情况下,来1695米高海拔的地方参赛的运动员都需要提前6周左右来适应。

但是在赛前舆论一边倒地认为这位35岁的前奥运金牌得主将胜券在握的情况下,老刘的头有些晕。

当比赛开始后,第1回合刘易斯稳稳当当地逼迫拉赫曼围着场子东躲西藏。这时虽然有些喘,但刘易斯没太在意,他正琢磨着从哪里将自己的重拳打过去,好让拉赫曼早点回家歇着去,但狡猾的拉赫曼躲不了就马上接近并拥抱老刘。这种赖皮的打法令刘易斯徒耗了不少体力。从第2到第4回合,比赛都是这么在烦躁中过去的。

第5回合刘易斯加快进攻节奏,但拉赫曼依然不厌其烦地继续纠缠着。离这一回合结束还有34秒时拉赫曼看到体力下降的刘易斯拳法已渐凌乱,突然祭出撒手锏———一记右直拳直打得老刘眼前金星四溅,栽倒在地,此时听着裁判数点想爬却爬不起来了。

就这样,老刘的WBC和IBF重量级拳王金腰带被拉赫曼拿走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