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队前锋后卫比进球

10:1轻取马尔代夫队
2001-04-24 来源:生活时报 记者 张健 我有话说

本报讯4月22日,中国队在西安主场与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第9组首个对手马尔代夫的比赛,以10:1收局。

这场雨战有意思的是中国队两名前锋和四个后卫包揽了10个进球,其中谢晖独中三元,范志毅和徐云龙各进两球。而中场6名队员(邵佳一和曲波替补上场)却一无所获。这从某种程度上说明米卢所倡导的地面进攻打法,收效不大。而中国队员利用传统的两翼传中、中路头球进攻的打法,对弱队还是简单易行的。只不过这样踢,实际上没能实现让主力阵容演练技战术打法的目的。

此战值得一书的是来自国安队的球员、中国队的右后卫徐云龙,他的多次插上助攻,给对手造成很大的威胁。反观中国队的中场,虽然在两翼及定位球上协助队友进了球,但中路的地面配合却乏善可陈,李铁尽管几次跑到了射门点上,但射门非偏即高,质量没有丝毫改善。

22日同组的印尼队以6:0战胜了柬埔寨队。28日中国队将客场对阵马尔代夫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