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你放心购买采暖炉吗

2001-04-24 来源:生活时报 盛方敏 我有话说

利用燃气采暖炉进行供热人们并不陌生,由于其环保、节能,以及使用方便、投资少等,目前越来越多的新建住宅采用了这种新型的供热产品。

目前,在北京市场上,进口品牌的采暖炉由于其先进的技术以及较高的质量占据了大部分的市场份额。由于相对较高利润的驱使,已有近20个欧洲品牌在北京竞争,其中主要以德国、法国、意大利的产品为主。记者通过了解发现,绝大部分采暖炉的质量、性能以及价格等都能让顾客所接受,但担心售后服务以及保养难以得到长久的保证。

因为燃气采暖炉是一种技术很复杂的高档燃气器具,结合了水、电、燃气、控制等多项系统技术。而且还要保证供热系统长期的良好运行。所以,对维修的质量以及长期的维护保养提出了相当高的要求。在国外,通过良好的维护以及保养,通常采暖炉的使用寿命在15年以上,而目前北京市场上绝大部分的品牌是国内的一些公司通过代理、贸易方式从国外引进的,很多公司在售后服务上投入得远远不够,缺乏专业的技术服务队伍以及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

日前,记者从意大利默洛尼卫生洁具集团举行的2001年度阿里斯顿新产品推介会上获悉,该集团针对中国市场正式推出了其最新设计的小天才系列高档燃气采暖炉,除了展示小天才系列优异的性能,“环保、节能、人性化”的设计风格以外,还正式面向中国用户推出其与众不同的服务承诺:十全服务。主要内容有免费设计、咨询、装机、终生免维修人工费,免费建立电脑用户档案、定期主动回访等。北京建材经贸集团已取得该产品在北京地区的代理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