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质量投诉成为“热线”

2001-04-24 来源:生活时报 董琳 我有话说

新开通的质量投诉电话,近来成为京城居民拨打的“热线”。据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介绍,“12365”开通一个月来,平均每天拨打近千人次,其中有效接通电话为160个。

今年“3.15”期间,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全国质量系统率先开通了“12365”特殊服务电话。一个月来,共受理质量投诉716件,涉及无线通讯、家用电器、服装、鞋帽、食品、家具、机电、轻工、电脑、汽车、建材等产品金额500多万元,目前已解决433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0多万元。据了解,“12365”开通后,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还接到73个举报电话。根据举报,共捣毁了8个造假黑窝点,查获假冒伪劣产品货值125万元,其中有几个大案正在查处之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