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顺路搭车服务惠及各方

2001-04-24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上班高峰期间的交通问题,不仅困扰着交管部门,也是让上班族头疼的事。随着私车的保有量增加,在给少数有车族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整个城市交通网增加了压力。

公共汽车慢,拥挤;打出租车难,而且费用高。有没有一种方法,既可以解决部分上班难的问题,又可以缓解高峰期的交通压力?京城新近出现的顺风车俱乐部,推出了一种顺路搭乘的组合服务,也许是一条两全其美的解决思路。

北京顺风车俱乐部近日推出顺路搭乘组合服务,以会员制方式吸收早晨上班期间沿三环、四环以及从远郊区进城的私车车主及有乘车需求的乘客,为会员搭配上班组合。入会的车主只需在自己固定的上班途中,顺载一位固定的熟人,他(她)将与你共同承担部分燃料费用。对车主来说既不影响自己的正常出行,又可以减轻部分的经济压力,在塞车的时候还多了一位可以聊天的朋友,何乐而不为呢?

在供需双方均有利可图、公共交通压力缓解、有限的地球石油资源被更充分利用的同时,更多的人减轻了分期付款的压力而敢买车,因解决了上班难的问题而愿意买远处的房。看来,顺风车顺的不仅仅是人和车。

电话:64891758徐顺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