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产直升机进入民用市场

民航总局颁发合格证
2001-04-24 来源:生活时报 白天亮 我有话说

直9、直11直升机及涡轴8A航空发动机近日取得了民航总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这标志着国产直升机正式进入民用市场,这是我国在航空高技术领域中军转民的一项重要突破。

直9直升机是由哈飞集团生产的双发、单旋翼带涵道尾桨轻型多用途直升机,直11直升机是由昌河飞机工业集团制造的单发、单旋翼尾桨轻型多用途直升机。这两种直升机适用于护林防火、海陆石油服务、公务飞行、空中摄影、旅游观光等领域。

据了解,全世界约有2万多架民用直升机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生活服务,而我国军民用直升机总共不过几百架,普及率很低。直9、直11进入民用市场后,企业、个人只要具备一定资格都可以购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