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胃肠病患者的新选择

2001-04-24 来源:生活时报 仪遥 我有话说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胃肠疾病的治疗也开始选用疗效好、又没有副作用的微生态疗法。金双歧是国家一类新药,直接补充有益菌,调节菌群失调,已成为目前治疗胃肠疾病的首选用药。

人从出生后5—6小时开始,双歧杆菌便在肠道内定植直到生命终止。双歧杆菌是人类一生的朋友。在婴幼儿时期,体内双歧杆菌的数量偏少;在成人,因疾病、衰老,使用抗生素、接受放、化疗,手术等机体自身的变化;或因气候骤变、环境污染、水土不服、饮食不当等外界环境的改变,都会导致双歧杆菌数量的减少而引起菌群失调,都需要补充双歧杆菌,服用金双歧。科学家通过对30位长寿老人的大便取样分析发现,这些老人体内双歧杆菌的数量比普通老人要高出100倍,目前,体内双歧杆菌的数量多少,已成为衡量人体健康程度的标志。

金双歧的主要成分有3种,一种是肠道菌75%以上的长双歧杆菌,另外两种是制作酸奶的菌株,即乳杆菌和嗜热连球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