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给孩子一片无烟的天空

初次吸烟平均年龄不到十一岁
2001-04-24 来源:生活时报 胡春艳 我有话说

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而青少年吸烟是一个备受人们关注的社会问题。以倡导青少年健康生活、远离吸烟为主题的“我们的选择——‘太阳花’杯系列公益活动”日前正式启动。

活动将从4月10日起至12月底前在全国各地的中学生和小学高年级学生中展开。活动将在大连、深圳、广西柳州、内蒙古包头等4个城市设立分会场。并在全国主要城市的售烟柜台摆放“禁止中小学生吸烟”的警示牌,在全国中小学校园及公共场所张贴宣传品,展开广泛的宣传活动。

据悉,中国是一个烟草的生产与消费大国,在全国的3亿吸烟者中,青少年占有一定的人数而且呈上升的趋势,初次吸烟年龄不到十一岁,这样的情况严重影响了青少年的身体与心理的健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