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奔4本月底可能降价

2001-04-24 来源:生活时报 平辑 我有话说

分析家预测,本月下旬,奔4的价格能下降六成。

英特尔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个人电脑芯片制造商,在全球市场份额中,其产品占八成以上。在美国宏观经济趋缓的形势下,整个半导体工业都深受打击,需求下降。市场萎缩,导致英特尔的发展有所减缓。据悉,英特尔惊人的减价计划甚至包括尚待发布的产品——1.7G的奔4处理器。分析家坚信,这种迄今最高端的个人电脑处理器。发布价格是七百美元,而到4月29日,就会降到三百五十美元左右。刚好是超微现有最快的处理器的价格。

分析家们认为,英特尔大举降价并不会引发价格战。原因很简单:对手之间的实力相距太大。英特尔只是希望促销个人电脑,以抵消因为经济疲软导致最高端的电脑服务器和工作站型处理器萎缩而产生的恶果。此前,英特尔也是用裁员、延迟加薪等手段控制成本。但他们表示,今年七十五亿美元的研究开发预算不会减少,因为科技是公司生存之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