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光纤网路接通电视台

2001-04-27 来源:生活时报 翟艳荣 孙毅 我有话说


日前,北大方正与天津有线电视台就建立全光纤通道大型新闻制播网达成合作,并在北京举行了签字仪式。此举表明方正以视频数字化领域的超强实力,使我国电视新闻制播走上了光纤网路。

如今,新闻已成为各种媒体激烈争夺的阵地,电视媒体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必须在新闻制播速度上有所突破。天津有线电视台此次立项为电视台新闻部建设大型制播网,就是希望借此使新闻生产的质量和效率更上一层楼。该项目吸引了国内及国际上的众多著名厂商参与竞标,方正电子最终以技术方案先进完善、系统功能贴合用户实际需求而成为最后的胜利者,显示了方正在视频数字化领域的强大综合实力。

方正电子提倡电视台数字化网络建设采取“总体规化、分步实施”的策略,几年来,已推出与电视台节目采编、制作、存储、播出等工作相对应的全数字产品系列。此次与天津有线台合作的新闻制播网建成后,将成为国内大型数字化视频网络工程的又一成功范例,大大提高了电视台数字化、网络化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