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宅门》成为收视新宠

斯琴高娃与刘佩琦比着出彩
2001-04-27 来源:生活时报 郭人铭 我有话说

《大宅门》剧照


电视剧《大宅门》已经成了眼下的收视新宠,越来越多的观众每晚准时把遥控器定在中央一套,看白家二奶奶究竟如何重振“百年老字号”的雄风。

家住达官营的李女士说:“这部戏的情节就是吸引人,演员中最出彩儿的就是斯琴高娃。在第6集中,白文氏几句话就赢得了白老太爷的赞赏和器重,后来为了百草厅的家业,她在拉拢宫中‘寿药房’的总管常公公时,对症下药投其所好,不惜铤而走险,用祖先堂的银子为其买了一所外宅和两个姨太太,在百草厅都被查封已近半年的情况下,她又不避众议,执意养着那批闲人。大爷假死后,面对前来打探虚实的詹府与关家的人,又被她气定神闲地挡了回去,关键时刻敢出头、敢做主,显示出了大家风度。”

同斯琴高娃一样,在前期出场的演员中,刘佩琦饰演的白颖宇也受到了许多观众的好评,白三爷是个有争议的人物,而刘佩琦则把这个人物演活了。现供职某报的记者阿良说,刘佩琦塑造的白三爷抽大烟、逛妓院都与别人不同,他好像有着冠冕堂皇的道理,是老爷们儿嘛。另一观众说:“在二奶奶掌家期间,白三爷嫌每天的伙食都是‘群英荟萃萝卜开会’时,牢骚满腹地将满满一碗饭哐当一下倒扣在桌子上,在二奶奶拽着他去找老爷时,自知理亏的他死活赖着不去,但是话题一转,他抖出二奶奶的所谓‘把柄’并被其默认后,却反过来硬要拽着二奶奶去见老爷,并且‘今儿谁拦我就抽谁的大耳巴子’,那种得理不饶人的刁钻蛮横,真是活灵活现。”

当然在阵阵喝彩中,也不乏批评之音。许多青年观众认为剧中的演员普遍偏老,“让斯琴高娃演产妇,这不是明明给她减分吗?”剧中已经出现的几位角色,“除了刘佩琦演的三爷还有点儿腰身外,其余的都浮囊了,胖胖大大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