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5·27放歌工体

2001-04-27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陈静 我有话说

5月27日,著名音乐人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将在工体放歌,领衔2001年“世纪之光,5·27大型演唱会”。

罗大佑和李宗盛,是华语流行乐坛的神话人物。那种悠悠长长、挥之不去的情愫,让人牵挂不已。

北京在罗大佑的心中,是一个永远的情结;罗大佑在北京观众的心中,也是一个永远的情结。2001年的5月27日,罗大佑真的要站在工体的舞台上,用他的音乐与北京的观众面对面交流,一偿自己和歌迷共同的心愿。

尽管在5·27之前还有多个以各种名义组织的演唱会活动,对此大佑表示:他和李宗盛、周华健以及其他参加5·27大型演唱会的嘉宾,只是单单为了同北京的观众之间那种割舍不掉的音乐情结与约定而来北京演唱的,他们就是为北京的观众而来到北京的,就是为了同北京的观众一起重温那个回味无穷的“成长的年代”而来到北京的,因为只有这样,演唱会才是完全属于音乐本身的、属于热爱这些音乐的北京观众。罗大佑说:“我和北京有个约会。”

据说,被称为“亚洲女歌手中最值得期待的人”的歌手李慧珍,是大佑亲自点定的内地歌手。对于李慧珍而言,加盟了张学友个人演唱会,并就此以“嘉宾专业户”的声名再次风云乐坛。此次加盟罗大佑、加盟5·27,将一偿与前辈和偶像同台演出的夙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