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冯小刚简介

2001-04-27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冯小刚这个名字随着由他编导的《编辑部的故事》走进千家万户,进而编导《北京人在纽约》,两部成功的电视剧都为他赢来了“飞天奖”、“金鹰奖”、“五个一工程奖”。从1997年他与郑晓龙合作的剧本《大撒把》,1994年执导的电视连续剧《一地鸡毛》,到执导他的电影处女作《永失我爱》,再到1995年、1996年先后执导的《情殇》、《月亮背面》,冯小刚一步一个脚印,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定位,奠定了在观众心目中的不可取代的位置。1997、1998、1999三年三部贺岁片《甲方乙方》、《不见不散》、《没完没了》火爆影坛,成为国产电影市场的三针强心剂,造就了冯式电影的金字招牌,冯小刚的创作、导演事业达到新的高峰。2000年,加盟华谊兄弟太合影视投资有限公司的冯小刚完成了挑战自我、风格迥异的《一声叹息》,艺惊四座。2001年,第一次与国外顶级电影公司合作,力推《大腕》,实现由本土化到国际化的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