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火炬传递活动5月4日拉开序幕

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2001-05-01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 王庆环)5月4日,以“新世纪、新长征”为主题的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将在北京中华世纪坛拉开序幕,之后一直到8月22日大运会开幕的当日,大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将在全国范围内展开。

火炬传递是国际大体联规定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各主办国激励民族精神,显示国力民情的一次机会。本次火炬传递活动将历时111天。

据悉,全国火炬传递活动点火出发仪式将于5月4日上午10时在中华世纪坛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不同大学、不同民族的3位大学生把1月1日从新西兰梅西大学采集的火种、1月1日从中国北京大学采集的火种和1959年意大利都灵第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火种汇集于一处,并由党和国家领导人把主火炬点燃。主火炬点燃后,由主火炬手持火炬在护炬手及万名大学生彩虹志愿者的注视下,沿青铜甬道缓跑后登上火炬传递专用车,从而拉开全国火炬传递活动的序幕。

全国的火炬传递按先东线,后西线的顺序,分两个阶段依次传递。

东线将以“继往开来,再铸辉煌”为主题,途经的省(区、市)有河北、天津、黑龙江、吉林、辽宁、山东、江苏、上海、浙江、安徽、江西、福建、广东、海南、广西、湖南、湖北、河南等18个省(区、市)。7月1日——10日为港、澳地区“新世纪之光”火炬传递活动。

西线将以“振兴西部,开创未来”为主题,途经的省(区、市)有陕西、四川、西藏、重庆、贵州、云南、新疆、青海、甘肃、宁夏、内蒙古、山西等12个省(区、市)。

8月20日,火炬传送至北京,在清华大学举行交接仪式后,组织北京各区、县,各大学,包括已到京的各国和地区运动员参加国际火炬传递。8月22日,火炬传送至北京工人体育场点燃主火炬。

本次活动共途经全国31个省(区、市)的61个城市和香港、澳门两个地区,总行程2万多公里。全国直接参加本次火炬传递活动的人数近30万人,而参与主题活动的人将近百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