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许银川陶汉明杀进决赛

BGN世界象棋挑战赛
2001-05-01 来源:生活时报 小禾 我有话说

本报讯 BGN世界象棋挑战赛预赛4月25日下午在中国棋院结束,陶汉明和许银川分别淘汰吕钦、赵国荣,取得决赛权。

在4月24日的比赛中,东北双虎与岭南双雄激斗两场未分高下。双方只有在25日捉对再战,陶汉明和许银川均占先行之利,战略上占有主动。下半区,陶汉明布下进兵局稳扎稳打,吕钦应以卒底炮奋力争先,弈至中局相互兑子时,陶汉明突发妙着,在52回合时战胜吕钦,率先闯入决赛圈。

上半区,许银川以中炮直横车布局回敬赵国荣。弈至中局,双方各有兵、卒渡河抢攻对方左翼,许银川弃炮换卒先固后防,再马杀中象展开猛攻,赵国荣防守步步到位,许银川追回一马后,形成车双兵士相全对车卒单缺象的优势残局,孰胜孰和,耐人寻味。本来赵国荣如能坚守50回合互不吃子,即可形成“自然限着”和棋,但他在48回合时向裁判提出“自然限着”问题,根据规则被判技术犯规一次。由于犯规者即使平局也将被淘汰,许银川进入了决赛。

BGN世界象棋挑战赛决赛将于6月9日起在北京举行,许银川与陶汉明将进行分先8局棋的比赛,10万美元的冠军大奖属谁,到时揭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