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焦点人物

2001-05-01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陈冰静 我有话说

刘国正:就这样被你征服

4月28日,在第46届世乒赛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后,千千万万的观众已经被一位20出头的年轻人征服了,被他那坚不可摧的意志征服了。正是他—刘国正将在悬崖边的中国队送入了男团决赛,并最终如愿地将世乒赛中分量最重的斯韦思林杯捧了回来。

这位1980年出生、长得虎头虎脑的小伙子来自湖北武汉,一直是中国男队的重点培养对象。他的心理素质是队里出了名的过硬。1994年进入国家队的刘国正成名于第45届世乒赛男团决赛,当时他作为中国队的第三单打,尽管那场球中国队输了,但他还是以2:0战胜瑞典队的卡尔松、为中国队赢得一分的成绩开始受到人们的关注。这一次,他又扮演了力挽狂澜的救星角色。他在第一盘击败吴尚垠,并在决胜盘中艰难地以2:1力克韩国老将金泽洙,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他赢下金泽洙的两局,都是在22:22平的情况下艰难胜出的。

有了刘国正,我们可以为未来几年的中国男子乒乓球舒一口气了。相信,他有一天会成为中国男乒的一号人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