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习做妻子

2001-05-01 来源:生活时报 ■方青青 我有话说

一、不对男人追根问底。男人们大多都烦妻子喋喋不休地刨根问底儿,聪明的女人从不阴着脸逼男人违心地交待问题,而是设法让男人高高兴兴地对女人坦白清楚。

二、外人面前不揭短。俗话说,打人不打脸,骂人不揭短。男人的短处大多毫无保留地掌握在妻子的手中。精明的女人不会在外人面前揭露自家男人的短处。相反,还会为自家男人遮丑。

三、给足男人面子。在外面的场合中,男人最值钱的是面子。在家哪怕洗菜拖地跪搓板也无所谓。但在朋友面前,还是给男人一回做“主人”的机会。那样,男人会感谢女人一辈子。四、特殊日子别忘给男人买一件小礼物。送小礼物似乎是男人讨好女人的“专利”。其实不然,许多男人同样也渴望在自己生日或有意义的日子能得到女人的小礼物,那不单单是物质的馈赠,更重要的是女人对男人的关心关爱的表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