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爱情≠完美

2001-05-01 来源:生活时报 ■黄治铌 我有话说

我极欣赏这样一句话:尽管你不完美,但我只爱你。仔细回味,这体现出的该是怎样一种乐观豁达而又理智执着的爱情!

一位秀慧双修的女孩大学毕业后,拒绝了很多优秀男孩的追求,最后却选择了一个毫不起眼且个子矮小的同事。周围的许多人都觉得不可思议,就连她的闺中好友也表示不理解。而她自己却很坦然,在众人疑惑的目光中,她披上婚纱与先生毅然地走进了“围城”。多年以后,当她的同学们都疲倦于营造自己的一隅、失望于当初幻想的破灭时,同学联欢会时众人才发现:这位女孩并没有如他们原先所想象的那样,被困在一个庸碌无为的圈子里,憔悴不堪,而是依然光彩照人,甚至比以前还多了一份成熟的雍容和深刻。他们手牵手地向众人走来,眼中流露出生生世世的依恋和从容,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怦然心动!这位女士告诉大家,他不是最优秀的,而她愿意,今生今世,要将自己的感情托付给这个在她遇到挫折的时候默默地帮助她,在她失意的时候热情地鼓励她,并且从不索取任何回报的男孩。

世界上有许多出色的男孩和美丽的女孩,然而真正属于你的感情只能有一份;千万别因别人的眼光而改变了自己的挚爱,别活在别人的眼光里而失去了自己!感情不能贪心,也不是梦想。我们用心来守候着属于自己的、并不惊天动地的爱情,等待之后便是一生一世的厮守。

你不完美,但我只爱你!读起这句话的感觉,总像是一对沧桑历尽的老人正手牵着手漫步在煦和的阳光下,满脸幸福地回忆着往事……往事已远,而追忆长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