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女们的素质

2001-05-01 来源:生活时报 ■夏雨 我有话说

不知何时起,一股选美之风从港台席卷内地,大有星火燎原之势,各电视台、影视公司、各级政府、各个行业组织的名目众多的选美一场接一场,没完没了。咱们普通老百姓只有干瞪眼的份,各种媒体每天对我们的视觉、听觉进行着全方位的永无休止的狂轰滥炸,除非你选择与世隔绝才有可能保持耳根清静。有时不免让我们产生这样一种错觉,好像我们的社会进步繁荣全都是托了这些美女们的福了。

更让人难以忍受的是,那些在舞台上扭扭捏捏的美女们的素质简直让人大跌眼镜,大倒胃口。在广州某电视台主办的一次花季少女的选美大赛中,美女们给我们幽上了一默。当主持人问其中的一位诸葛孔明与诸葛亮的关系时,我们新时代的可爱“美眉”十分自信地回答道:“父子!”还有一位“美眉”竟把豆蔻年华回答成是形容七八十岁年龄人的了。

有前车之鉴,现在我们的主办单位在进行“文化素质”的考试时变得聪明了,为了不让我们的“美眉”们在台上不失风度,题目也变成了某某红星曾在主演的某部电影中担任什么角色,某个男明星曾与哪位当红女星传出过绯闻,张曼玉喜爱的是什么颜色的衣服等。对这些问题我们美少女们是如瓮中捉鳖手到擒拿的。再也不会闹出苏轼非苏东坡、曹雪芹是女作家、圆明园毁于日本人之手等让人瞠目结舌的答案来了。

但愿我们新时代的美眉能早日走出那让人啼笑皆非的闹剧,我们这些普通老百姓的心再也承受不起她们的这种“黑色幽默”。我们的国家不是单靠几个“美眉”们和明星们就能繁荣昌盛的,对于那各种各样的选美比赛我们还是悠着点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