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房如何减少室内污染

2001-05-01 来源:生活时报 盛芳敏 我有话说

为了防止新婚洞房的空气污染,尽量降低室内有害气体的危害,有关专家给新郎新娘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一、新房装修时一定要注意装修材料的选择,尽量选用无毒和少毒材料,最好请具有绿色家装经验的家装公司施工,交工时要求提供室内空气质量检测报告。二、购买新房家具时,一定要注意家具的甲醛和苯的释放量,新家具最好通风一段时间再用,让家具里的有害气体尽快释放。人造板制作的衣柜使用时一定要注意。尽量不要把内衣、睡衣放在里面。布艺沙发不但要注意面料,要注意内填充物和黏合剂有没有污染物质。三、要做好新房的通风和空气净化。要尽量多通风,有条件的可选用对降低室内有害气体有效的空气净化装置。家具内采取一些有效的净化措施及材料,如吸附衣柜中甲醛的吸附宝等。四、加强新婚洞房的室内环境污染的检测,中国室内环境检测中心目前正开展新婚洞房空气质量检测优惠服务活动,凭结婚证明登记检测和购买室内空气净化产品可以享受8折优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