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房地产商也打“假日经济牌”

2001-05-01 来源:生活时报 孙正义 张霞 我有话说

当人们对去年的“五一”劳动节、“十一”国庆节还记忆犹新时,新世纪的第一个“五一”国际劳动节又悄然而至。去年节日前后形成的独特“假日经济”,着实让许多商家火了一把。面对如火如荼的“假日经济”,房地产商又该怎样呢?

威海市的一位开发商直率地说,不少人认为节日期间是一些生活消费品、旅游纪念品购销的旺季,而对类似房屋这种耐用消费品销售影响不大。其实这是一种偏见,去年“十一”期间,他就卖了5套商品房。据他讲,人们到威海来旅游观光,看中的就是这里的山好、水好、空气好、景色好,许多游客通过观光亲身感受到了威海确实是适合居住的最佳环境之一,这其中也不乏有想在此买房置业的,有的想买套房今后在此居住,也有的退休职工想在此买房安度晚年。因此,“五一”期间也是房屋销售的好时机。所谓“假日经济”,对房地产开发商来讲,并非“五一”七天的长假就能使消费者马上付款买房,而是通过商品宣传,使许多消费者对开发商的名称、商品房的地理位置、环境、面积、价格等因素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而后一个时期内又联系买房。谁在此时抓住了商机,宣传做得好,自然也就捷足先登了。去年“十一”期间,这个开发商就是通过在旅游点向外地游客散发宣传广告、请酒店旅馆代发印刷广告册、借媒体宣传以及户外大型广告宣传等手段达到了促销的目的。虽然“假日经济”已被越来越多的商家所关注和利用,但据业内人士讲,不少房地产开发商仍然对此缺乏足够的认识,反应平淡,无论是在广告宣传上、促销手段上,还是人力投入上,都没有什么新动作,丧失了一些商机。希望更多的房地产开发商也打打这张“假日经济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