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俞部长谈百姓购房十块心病

2001-05-01 来源:生活时报 华文 我有话说

近日,建设部部长俞正声在一次全国房地产工作会上指出:尽管现在住房质量有所提高,但投诉量也相应增多,归纳起来,老百姓购房有10不放心。

俞正声部长说,这10不放心分别是:

一、广告多虚假,承诺不兑现。如:楼盘宣传单标明:现房,距离巴士终点站仅5分钟路程,且环境幽雅,绿化率达多少多少以上。但当购房者前往现场,步行半个多小时也见不到该楼盘的影子,那栋孤独的现房周边可能还是一片菜地。

二、设订金圈套,债务变债权。如:一位消费者在某楼盘交了1万元订金,可家里突然发生了不可预知的变故已无力购房,要求退还订金,但开发商说消费者违约了,拒绝退还订金。开发商设的订金圈套,少则几千元,多达上万元,让购房者欲退不得,欲买不能。

三、地位不平等,合同欠规范。在商品房销售合同中,购房者只能按开发商提供的文本填写,而合同中对购房者的权益却少有提及。

四、一房卖多家,销售搞欺诈。有的购房者装修完毕刚住进去,居然有“不速之客”拿着钥匙开了他家的门,两人拿出合同来对照,两家的门牌号竟然一模一样。待双方找到售楼部时,售楼人员一句“搞错了”就把消费者打发了。

五、价格不真实,价外又加价。有的购房者看中某楼盘后,按售楼人员要求交付了大笔订金。可等到正式签订购房合同时,开发商又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另一张缴费清单,有的多达数千元,要求购房者一次性付清。

六、面积水分大,随意再增减。房屋面积“涨缩水”的现象多。购房者成为面积误差的承受者:涨了再补钱,缩了只能自认倒霉。

七、设计随心改,功能随意变。

八、违规乱开发,造成产权登记难。

九、质量无保证,购房居难安。

十、物业收费乱,服务无人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