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亿五千万打造防沙林

2001-05-01 来源:生活时报 实习生 李志红 我有话说

日前,中国科学院中日科技与经济交流协会、地球绿化中心、丰田汽车公司生物绿化事业部以及河北省林业局在北京签订了中日共建《21世纪中国首都圈环境保护示范基地》协议。根据协议,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将在3年内提供一亿五千万日元,在河北丰宁县为防止沙漠化植树1500公顷。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从今年4月起,由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提供资金;由河北丰宁满族自治县林业局负责植树造林的组织与维护;中国科学院与丰田汽车公司绿化事业部联手进行技术指导,在沙漠化不断加剧的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小坝子乡开展植树造林活动。

据悉,河北省丰宁县小坝子乡离北京中心约180公里,由于过度放牧和滥开荒地造成土地严重沙漠化,是北京沙尘暴源头之一,是潮白河沙地的沙源区,因此植树造林意义非同一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