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穷追狠打非法传销

工商总局严令
2001-05-01 来源:生活时报 杨磊 我有话说

笔者从国家工商总局了解到,近日,以海南省琼山、海口为突破口的大规模打击非法传销专项行动取得初步成效。据了解,海南全省大约有参与非法传销的外省人员2.6万余人,目前已有10827人自愿离岛返乡,5973人被政府遣送。

今年春节前后,大批传销人员陆续涌入海南,使一度被查禁的非法传销活动在当地死灰复燃。根据国务院的重要批示,国家工商总局立即派出工作组赶赴海南,督促开展打击非法传销专项行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海南省共出动执法人员10589次,车辆1389次,捣毁传销窝点394个,清查登记传销人员19271人,抓获传销头目160人,吊销了海南兴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海南兴田连锁加盟事业配送中心、海南海山丰商贸有限公司、海南海山丰商贸有限公司海口分公司等5家企业的营业执照。通过专项行动,狠狠打击了传销分子的嚣张气焰,有效地遏制了传销蔓延发展的势头。

国家工商总局指出,发生在海南的非法传销活动,与过去查禁的传销活动已有很大的区别,违法分子在传销过程中,很少传销商品,主要是发展下线,靠“拉人头”牟利,传销活动实质上已演变为诈骗犯罪。

国家工商总局要求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要把打击非法传销活动作为贯彻全国治安工作会议及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会议的一项重要内容,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对违法传销活动穷追猛打,对涉及到的企业和人员,要一查到底,对违法分子依法予以严惩,全面清除非法传销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