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暗访相机修理店

2001-05-01 来源:生活时报 实习生 佳鹏 我有话说

“现在相机修理店真坑人,我这个400来块钱的相机,修理费竟花了150元”,从东北来京游玩的张先生说。日前,记者暗访了几家标榜“专业修理相机”的小店。

记者拿着一部国产凤凰相机,其问题出于操作不当反光板放不下来,快门也不起作用。记者走进了前门的一家修理店。修理人员把相机拿到手里,大致检查了一下,只见他取下螺丝,又把零件一个个卸下来,接着他又打开底壳。突然,他拿出相机的一个零件说:“这个坏了要换一个。”记者接下去问:“要多少钱?”“至少100元。”记者知道,这个零件不是坏的,只说:“100多元,太贵了,你给我再装好,我去别处看看。”只见他又手忙脚乱地忙了半个多小时才装好,记者拿到手里,检查一下,发现快门上的一个零件完全装反了。

随后记者又把相机拿到一个大照相馆的专业修理部,修理人员拿过相机说:“是操作错误造成的,半个小时后就能取。”只见他动作十分轻,并很快找出毛病所在,边修理边说:“修相机一定要找专修店,而且是要有信誉的。否则,你的好零件被换了你也不知道。”他又补充说:“你的相机修过,而且有零件装反了,还有电池也没电了。”一会儿,相机修好了,加上两块新电池,才花60块钱。

记者又拿着相机走进了另一条街的相机修理店,这次记者拿出的是一个傻瓜相机。这相机没毛病,只不过是没电了,当店老板检查一遍之后说:“电路板坏了。”记者接着追问:“是不是没电了?”“不是,不信我拿新电池给你试试。”记者见老板拿出两节新电池装上,相机照样没反应。店老板说:“50块钱最低价,保证修好。”后来,记者打开电池盒才发现,是老板故意把电池装反了。

现在有相机的人越来越多,而利用修相机欺诈消费者的人也不少。因此,记提醒广大消费者要明白相机的一些知识,坏了找专门的店修理,不要图省事,被骗上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