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药品价格将公示

2001-05-01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郭红梅 我有话说

为进一步提高药品政府定价的时效性和透明度,增强对药品价格的社会监督,近日,国家计委发出通知,规定政府制定的药品价格及相关政策,在执行日期前5-7日,通过指定媒体向社会公布。

国家计委定价药品指定的公示媒体包括:中国经济信息网(www.cei.gov.cn)、中国价格信息网(www.cpic.gov.cn)、《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医药报》、《健康报》、《医药经济报》、《价格理论与实践》(网络版)、《物价公报》。国家计委要求,药品价格公示后,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和医疗单位必须严格按照文件规定日期、内容执行新的药品价格,不得以任何理由延迟执行或不予执行,对拒不执行者,价格主管部门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查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