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如何选择合适的面膜

2001-05-01 来源:生活时报 纪溪 我有话说

面膜具有深层清洁及滋润的美容保养功效,使用面膜以一周一至二次为佳。特别是干性皮肤的人在换季时,细胞新陈代谢趋于缓慢,如果不以去角质方式清除老死细胞,那么肌肤容易变得暗淡、粗糙,甚至出现皮屑,对保养品的吸收效果也不理想。

面膜的使用程序一般都是先以卸妆乳、洗面霜做好肌肤清洁工作,然后擦上化妆水平衡肌肤的酸碱值,最后再敷面膜。有些品牌在使用面膜之前会搭配去角质霜、按摩油,目的是希望去除表皮杂质及老废细胞,促进皮肤的再生功能及增加皮肤柔软度。

一般面膜敷在脸上的时间大约是10—15分钟,然后以洁水洗净,接着再擦上化妆水及眼霜、晚霜等基础保养品。需要特殊护理的人,例如抗老除皱护理,同样可以在晚霜之前涂上这类特殊产品。

一般面膜有4种类型:

1、迅速提供肌肤水分的保湿面膜(适合各类肌肤)。

2、清洁和醒肤功能的面膜(适合油性及混合性肌肤)。

3、去除油质的清爽面膜(适合油性肌肤)。

4、提供水分和养分的面膜(适合干性和混合性肌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