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选购家用电脑 当心上当

2001-05-01 来源:生活时报 清林 我有话说

对于大多数主要用于游戏、上网、简单数据处理的普通用户而言,在技术指标相同的情况下,这些主要配置的产品品质也有比较大的差别,例如主频同是500MHZ的CPU,赛扬比奔腾的处理能力就要差,虽然赛扬的价格比较便宜。同时主板、显示卡等相对“次要”的配件对于计算机的整体性能的发挥也有很大的影响。以显卡为例:目前市场上主流品牌机中采用的TNT2显卡存在着很大的不同,TNT2显卡分为3个级别,分别是:Van ta、M64、Pro。其中p ro是顶级产品,图像综合处理能力比M64高出一倍。

另外买电脑不能只看硬件,产品的功能也是配置的重要指标之一。有无提供免费网络服务、有无手写板、附带软件的多少……这些都直接关系到电脑的使用效果,目前国内几个主要品牌的电脑厂商都提供免费上网的服务,但是不同的厂商所提供的免费上网的时段却不尽相同,用户在采购的时候,也应该仔细计算一下这其中的成本差异,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也许这些附加的功能带来的会是千元的节省。至于现在市场上宣传得异常火爆的纯平显示器,更要多加了解才行。纯平显示器由于采用了柱面显像管,图像看起来更具立体感,可视面积更大,所以性能比采用球面显像管的显示器更好。

目前市场上流行的纯平显示器主要分为高低档两种。低档纯平显示器由于受带宽的限制,当分辨率调到1024×768以上时,刷新频率难以达到100赫兹,屏幕就会抖动,从而伤害用户的眼睛。购买时要看屏幕显示的清晰度、色彩饱和度、刷新速度等方面,这些都是重要指标。有的厂商在显示器的屏幕上贴上一层玻璃膜,就说自己是纯平,实际上这种所谓的纯平显示器的清晰度、分辨率、点距、刷新率都不能提高,选择时要谨慎考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